在卡萨罗纵横世界日本站的旅程中,我们与隈研吾、竹内诚一郎等日本建筑大师深度对话,在建筑创想、改造中,探索自然与人居、历史与现实
浅草文化观光中心
自然材质始终是隈研吾建筑语言的重要关键字。在浅草文化观光中心,他再度以杉木及穿透玻璃为立面素材,将八栋小木屋如同迭迭乐一般向上堆栈,与斜对面的浅草寺遥遥呼应,却又以高达8层楼的垂直立面与水平街道相互对比。
隈研吾
干脆我们来尝试一下把一块石头放在现实的路上,认真思考一下如何放置这块石头,看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有一种冲动想把这种行为叫做建筑设计。
町屋的故事
古町家的修复与再生,让竹内诚一郎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一座座古旧破损的町屋,在他兼具实用性与实验性的创意之下,变身成为古今、东西合璧的全新样貌。
竹内诚一郎
其实我们在很早的时候,自己家里应该有这样一个交流活动体验的空间,但现在的大城市,越来越失去了……民宿就是要提供这样一种家的感觉。”
日本不只是民宿设计的策源地,也是现代建筑设计与景观规划的聚集之所,而在日本的观光网络之中,都隐藏着怎样的创意惊喜?
东京圣玛利亚大教堂
由建筑师丹下健三设计,于1964年建成。从上空俯瞰建筑,顶部是十字架的形状,底部是菱形的展开。外墙铺有耐腐蚀的不锈钢板,内部地面铺设大理石。具有张力的曲线造型被认为和同时期设计的国立代代木体育场具有相似性。
梅田蓝天大厦
被称之为“连接式超级高层大厦”的崭新建筑形态,高达150米的巨大挑高式空间,两栋超级高层大厦最顶层部分互相连接,令人不由得被那大圣堂般的庄严气氛所深深吸引。
表参道
自原宿站前沿伸到青山通交会口全长约1公里的街道,两旁种植直挺而美丽的榉木,美丽的林荫在四季都展现不同的「林之物语」,享有「东方的香榭丽舍大道」美称。
在日本,与建筑设计同一样享誉世界的,还有它的艺术文化,而美术馆,正是两者的交汇点。跟随日本研学之旅的行迹,寻问建筑与艺术将如何糅合统一。
国立国际美术馆
国立国际美术馆位于日本大阪市北区中之岛,由建筑师西萨·佩里主笔设计,展示以当代艺术为主、具有日本代表性的美术作品。几何元素的奇妙运用,与日本当代艺术概念的融合,堪称现代美术馆的经典之作。
京都府立陶板名画之庭
世界上第一个以回廊式绘画庭园方式,忠实地再现名画的造形和色彩的陶板画庭园,由设计大师安藤忠雄设计。与传统的庭园从根本上不同的是,陶板名画之庭强调动线的重叠,错综立体的视线很深地深入地下的效果。
心怀敬意,在素静中聆听神社向人传达的“建筑的信仰感”;真正的禅意,源于江户贵族的生活形态。感受日本传统中的仪式美。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其主殿后面的“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
金阁寺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日本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于1378年在京都室町街建造了新的幕府,后世就将足利幕府称为室町幕府。
  • 难波公园

  • 新宿

  • 银座

  • 心斋桥

  • 泷见小路

  • 河源町

纵横世界,感悟卡萨罗美学空间;
游历各国,一起探寻设计美学

想了解更多设计旅行资讯?
微信扫描二维码,立即开启设计之旅!

欧神诺陶瓷
高端陶瓷定制家

购砖不知选哪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立刻定制您专属的家